招生简章
认证机构
项目优势
报考条件
课程设置
课时安排
考试用书
证书样本
继续教育
证书签注
法务会计师
政策要闻
总会动态
项目动态
全球视野
授权专区
联系我们
业界新闻
 
首页 > 业界新闻

安徽寿县检察院反贪局开展“法务会计”知识专题培训

 

作者:秦继生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安徽2月21日电(通讯员 秦继生)为进一步适应职务犯罪趋向智能型、隐秘化,给自侦案件的侦办工作带来的挑战新形势,安徽省寿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抓紧节后“春训”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由拥有多年查账经验的老反贪局长邵永贵同志为全局干警专题讲授司法会计知识培训活动,以期用娴熟的专业知识指导自侦一线工作。
 
  该院反贪局长邵永贵同志为了使培训取得实效,会前做了精心准备,他结合自身多年前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的专业优势,详细罗列出近年来查办的具有典型特征的贪污贿赂案件作为讲解素材,将查案过程中发现的会计凭证定案证据一一整理并在讲座中一一展示,让干警们在详细领会会计做帐的基本原理以及做假账的常用伎俩,变枯燥的会计理论为具体的实验操作,整个培训全部结合实际成功案例,并分门别类加以系统总结,参训干警尤其是新进院反贪干警听得仔细,记得认真。
 
  “我是学习法律知识进入检察院的,一开始分至自侦部门查起案子来真是不知该从何下手。此次的会计业务培训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全面是实战与理论业务的紧密结合体,这在其他培训活动中是很难见到的,让我们这些门外汉学到了真经,老邵真不愧是反贪行家,值得学习!”反贪新兵孟武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在办理职务犯罪尤其是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的过程中,法务会计知识是打击此类犯罪的利器,检察机关正是通过对涉案单位的财务资料进行调取、分析、鉴定、筛查,从中发现犯罪线索,锁定贪污贿赂案件中与资金有关的案件事实。如2011年6月,该院反贪局李瑶副局长在查办一起由群众举报的某乡镇供电所职工贪污、挪用电费案件过程中,通过调取该单位会计账目资料及该县公司会计资料进行比对,历经两个多星期、翻阅了07年至今多达几百余本的全部会计凭证,又从中找到了该所所长贪污供电款1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获取了该所多名电力职工贪污、挪用的有力证据,为成功定案奠定了扎实的证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