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认证机构
项目优势
报考条件
课程设置
课时安排
考试用书
证书样本
继续教育
证书签注
法务会计师
政策要闻
总会动态
项目动态
全球视野
授权专区
联系我们
业界新闻
 
首页 > 法务会计师 > 项目优势

项目优势

 

行业权威性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是我国总会计师队伍唯一的、具有一定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法务会计师认证体系”是以《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会计法》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依据,提出我国法务会计师履行其工作职责应具备的专业知识、职业能力等资质标准,对经过专业培训测试合格的学员进行资格认证。本项目推出有助于促进我国经济法治化发展和廉政建设,有助于强化企业舞弊风险管理制度与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是在会计专业领域培养会计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有益尝试,是我国会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品牌唯一性
 
   “法务会计师(CFA)培训认证项目”在我国尚属首次,填补了会计专业资格认证空白。因此,该项目的称谓、培训课程和考试科目内容等方面明显有别于目前社会上的其他财经或法律类培训认证项目,突出了会计与法律相融合的特点,在我国目前相关培训认证领域享有唯一性、专有性和独特性。
 
 
项目必要性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发展,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案件以及发生在公司内部的各类舞弊案件大量发生,对这些涉及复杂会计问题的经济案件的调查取证需要大量的法务会计专业人员的介入。而我国现有的教育体系培养的会计或法律人才缺乏法务会计的知识体系,学会计的不学法律,学法律的不学会计,造成了我国法务会计专业人才的极度匮乏。本项目以培养具有会计与法学复合知识结构的专业人才为目标,满足了社会对法务会计人才的需要。
 
 
    从目前社会对法务会计需求的情况来看,需要法务会计师提供专业服务的组织和个人至少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政府有关部门(各类监管部门、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机构)、公安机关系统(经济犯罪侦查)、检察机关(司法会计鉴定与反贪部门)、法院(经济案件审判)、会计师事务所与律师事务所(司法会计鉴定、公司舞弊调查、舞弊风险管理咨询、损失计量、诉讼支持、专家意见)、各类大中型企业与上市公司(法务部、内部审计、纪检与内部控制、审计委员会)、金融机构(反洗钱、内部稽核)以及其他需要解决有关会计法律问题的社会公众。